Relof(请看置顶)

Be brave.

共罪同刑 Chapter7(福华,SH黑化)

简介:Sherlock假死归来和John在一起了。半年后,他发现John对待感情似乎不像对待其他人或事那样忠诚。身为化学系的高才生,黑化的Sherlock做出了一个决定……


前方ooc预警。然后,因为是手机app没办法弄合集,想看前几章的小天使去我主页找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John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第一反应是有人在亲他的脸,第二反应是——管它呢,该死的,他想回去,回到一秒钟前刚无情地把他推出来的无声黑暗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嘿,John,你看,我就说我应该锁着你的。”有人在说话。John几乎用了这辈子所有的自制力把注意拉回现实,他用力闭了闭眼,看向半趴在自己身上的人:“是吗?”这只是一句无意识的喃喃,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长期缺水使他的声音干哑得不像话,他本人毫无反应,倒是身上那人跳了起来:“我去给你倒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似乎过了漫长的时间,所有离家出走的感觉才回到他的身体里。他只觉得浑身都疼,从嗓子到食道再到胃,像被火燎过一样,甚至是……下面也疼得发胀。医生忍不住闭上眼,呻吟了一声。“怎么了?哪里难受?”刚才那人端着一杯水回来了,“你两天不吃不喝,我也不敢给你拿三明治之类的东西,Mrs.Hudson已经在煮甜汤了,再等一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Mrs. Hudson,好熟悉的名字。John死死地盯着说话的人,企图抓住一些记忆里的片段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那人晃了晃一头黑色卷发,疑惑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John几次想开口,又觉得这样是不是太伤人了,等到他被搀扶着喝了几口水,他才清了清嗓子犹豫着问:“不好意思,不过……那个……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对面的人动作一顿,水绿的剔透眼眸盯着John,目光几乎称得上锋利,似乎想判断他是不是装的。John不大自在地扭过头去:“嗯,我知道我们是认识的,我也知道这里是我家,但是……怎么说呢,这些我只能靠直觉,你懂吧?我跟我的记忆好像隔了一层膜,但我就是戳不破它。就……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你……”那人打断了他的语无伦次:“没关系,没关系,想不起来就慢慢来,不着急。至于我的名字,Sherlock Holmes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位Holmes先生的眼里似乎闪过一道光,John看不懂的光。但他没在意,事实上,他对现实忽视到了排斥的地步,喝了那碗热腾腾甜腻腻的汤以后就又闭上眼把自己缩成一团,好像刚才跟Sherlock的那些互动已经是他的极限了。他甚至连手上的手铐也没怎么管,顶多茫然地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Sherlock对John的这种状态很满意。只要保证他还活着就好了嘛,侦探这样想。他包揽了医生所有的日常起居,包括喂水喂饭、扶着解决生理问题,甚至帮忙洗澡——洗了两个小时,John似乎差一点气得恢复记忆。那几乎算得上Sherlock过过的最快乐的一段时间。可惜命运女神从来不会垂青他——除了把John送到他身边——从那以后,恶魔披着欢愉的表皮,悄悄向他探出了恶意的爪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发现John的记忆在一点点恢复的同时,他的心也在随着下沉。就好像……逐渐沉进海的深处,看着上方的明亮日光在浅层海水里漂荡,身边水色却慢慢加深,最终洇染开深处一片压抑的无边漆黑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,当Sherlock走进房间,迎面对上John平静的眼神,他就知道,是时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最后的宣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渡章,我知道很无聊,我尽量给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(不太可能,别抱太大期望QAQ)


评论(1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