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of(请看置顶)

Be brave.

共罪同刑 Chapter8终章(福华,SH黑化)

简介:Sherlock假死归来和John在一起了。半年后,他发现John对待感情似乎不像对待其他人或事那样忠诚。身为化学系的高才生,黑化的Sherlock做出了一个决定……


前方ooc预警。然后,因为是手机app没办法弄合集,想看前几章的小天使去我主页找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Sherlock站在门边保持着进门的姿势一动不动,两个人僵持着,最后还是John先打破了沉默。他揉了揉眉心,一脸疲惫地叹了口气,说:“Sherlock,这都是你干的?”

        侦探像被这句话唤醒的雕塑,眼睫一倾盖住幽暗的眸色,嘴角挑出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,突然间想通了什么似的,身上那种紧绷的感觉骤然消失不见。他慢悠悠地反问:“我干什么了?”尾音漫不经心地上扬出一个小小的钩子,勾得医生心头一跳——跟任何旖旎心思无关,对危险的预感让他背上瞬间出了一层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:“是你故意在我起床之前把加了药的咖啡放在桌上,后来又故意装作不小心把放药的位置告诉我。你设计我上瘾,是不是?”他越说越气愤,那些下意识的恐惧都被抛在了脑后。Sherlock嘴角弧度不变,晃过来坐到床沿,一脸无辜地说:“我可什么都没干,咖啡是你自己喝下去的,药物也是你自己找出来喝了的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  两个昔日的搭档和情人互相对视,彼此都知道真相是什么,也知道对方知道真相是什么。这点往常令人欣喜的默契在此刻成了杀人的刀,偏偏刃还是钝的,一点一点磨着两个人的心,磨到鲜血淋漓,血肉模糊。谁也说不出谁的伤更重,谁也说不出谁更心如死灰。

         John张了张嘴,一句“为什么”在舌尖打了个转,又原封不动地被他咽了回去。他当然知道为什么,他的不忠,他的罪恶,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大概就是他应得的惩罚吧,医生低头苦笑了一声。Sherlock靠在床头神情莫测地盯着他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他没有去管,兀自仰头望着天花板,同样一脸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想怎么逃走吗?没用的,那种药成瘾性太强,待在房间里你可能还能撑三四天,到外面你连一天都撑不过去就得哭着来求我。”Sherlock突然说,声音压得很低,像引诱一切生物堕落的魔鬼,“我把你关上一年两年,你只能看见我,只有我给你吃喝陪你说话。时间久了,你猜怎么样?你会越来越依赖我,把我当作你的全部,眼里心里只有我。听起来是不是很不错?”

         John扫了他一眼,面无表情地说:“不,我在想你的存款和收入够不够我们两个人活,毕竟我这样也没法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Sherlock的表情僵住了。好一会儿,他忽然抬起一只手捂住脸,低低地笑起来。医生被他笑得毛骨悚然,忍不住往一边挪了挪,没料到被一把掐着腰拖了回去。“别离开我。”Sherlock把这四个字念得好像黏糊糊的枫糖浆。

         医生依旧面无表情,身子一歪倒在Sherlock身上,嘲讽地说:“这样总行了吧,安全感为零的大龄儿童?”

         Sherlock的表情又僵了一下,察觉到的John嗤笑一声:“你不是说我总是能让你意外吗?现在呢,出乎意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侦探伸手把医生圈进怀里,忍不住再次笑起来:“太出乎意料了。”他把脸埋进怀中人柔软的暗金色发丝里,半阖的眼底流淌着死而复生的希望。你不会再让我失望了吧……John。他终究不敢把这句话问出口,因为他太过恐惧这一切都是虚情假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即便是虚情假意也好,就当他也是一个活在幻境里的人,只不过让他上瘾的不是化学合成的药物,而是John。如果都是假的,他唯一的祈求是这谎言可以晚一点被戳破,越晚越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毕竟他罪孽深重,踏上这条路就没想过回头,更没想过得到John的原谅——那是太可笑的妄想。而现在,就算这是欺骗,就算这意外所得的糖浆里裹着致命的毒,他也能毫不犹豫地咽下。更何况,至少有那么一点可能,John是真心的。真心的歉疚和真心的纵容。虽然只有很少一点,但存在就是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点希望像血色与暗夜交织的噩梦里一只小小的萤火虫,他跌跌撞撞不顾一切地追在后面,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。如果抓不到是他罪有应得合该如此,如果抓到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那将是让他欢喜到颤栗的天降的神迹,是他余生所有救赎,是极夜里的无上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完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番外:

        某天Sherlock终于取下了那条系在手铐上的铁链,并且打开了John右手上的手铐,就在医生屏住呼吸伸出左手的时候,他慢悠悠地把自己的右手铐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John: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 Sherlock一脸“你怎么又变笨了”的表情:“你不是说想出去走走吗?你是右撇子,虽然我也是,但我左手还是能用的,你看我多照顾你……不不不我没说你左手不能用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把刀放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问题是我们这样子,别人看见会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怎么说,管他们怎么说,又不是没有这样过,你忘记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这有什么逻辑关系吗总觉得有哪里不对……“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走吧。”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楼梯上遇见Mrs. Hudson,对方惊呼一声捂住了嘴:“哦,亲爱的,你们两个可真大胆。”她后面似乎还嘟哝了一句“年轻人就是不一样,看来我真是老了”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这大概就叫做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John!住手!放下枪!至少Mrs.Hudson还能给我们做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哦,说起来,你连饭都不会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等等,亲爱的John你听我说……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算半开放结局?大家可以自己脑补嗷(好像有个奇怪的字混进来了),不过还是偏HE,真的有想看一起死的小天使我看看有没有时间写。悄咪咪说一句,一起死的肯定更暗黑更带感嗷(咦我可能被一种奇怪的动物附身了)


评论(9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